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闽清县:“启英计划”育英杰 梅邑文化共传承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闽清本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梅邑特色历史,闽清县委文明办、梅城镇、福州市福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共同开展“启英成长计划之梅城小导游”文明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组织招募正值暑假的梅邑少年,讲好梅邑故事,当好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

  7月25日下午,小导游的首期见面会在梅城浮头街“梅城印记特色历史街区文化展示馆”举行。活动现场,在福悦社工的引导下,少年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依次参观了展示馆中“闽清历史沿革展示厅”、“礼乐文化展厅”、“状元展示厅”、“陶瓷文化展示厅”等11个展厅,了解各个展厅背后的故事及历史人物。随后,福悦社工组织大家进行自由组队,并推荐出1名组长,和大家一起完成接下来的小导游培训中的任务。最后,在场少年分享了实践过程中让自己印象最深的展厅或者故事,有的提到礼学家陈祥道、音乐家陈旸两兄弟,有的分享了福州史上的第一位状元许将,有的提到了爱国侨领黄乃裳。

  本次“启英计划”文明实践活动将带领这些梅邑少年走街串巷了解闽清传统文化,增加文化自信,并为他们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在学习中训练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以获得多方面的成长和提升。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