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清供电公司:浓情中秋送服务 心系海岛共联创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17日,福清供电公司江阴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与丽珠集团福州福兴医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志愿者一同乘坐轮渡进海岛,在江阴镇小麦岛开展“浓情中秋送服务,心系海岛共联创”活动。

  大爱无声公益传爱心

  “快看,供电的红马甲又来了,我们又可以听故事啦......”

  国电小麦希望小学在20年前有百来个学生,从这里还曾走出过清华学子,而现如今全校只有4个学生和1名老师在坚守。这几年大部分学生都转学到了江阴上小学,只有家庭相对困难的学生留在这所希望小学里。年过半百的校长身兼多职,窗外是还未拆封的运动器材和衰草,屋内是斑驳的墙壁和简易的白板,教学条件十分简陋。“只要还有一个学生要求在这里上学,我都会履行教育职责,教他到毕业。”见状,志愿者当起了临时老师,给孩子们以情景剧的方式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力故事分享课,引导孩子们学会如何安全用电、如何保护自己、如何保护他人。党建联创双方还为岛上的贫困村民、留守老人和希望小学的老师孩子们送去了慰问品、书籍等,把“善小而为、善小常为”落到实处,面对面心贴心来服务,连起爱心桥。

  党旗高高飘扬显担当

  在小麦岛村委会,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举行了授旗仪式以及准军事化训练,江阴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庄重的接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旗,并进行了庄重的宣誓,队旗上不仅承载着党组织对江阴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信任和所展示的精气神的认可,也寄托着组织对党员服务队更上一层楼的期许。“向右看齐!立定!稍息!”党员服务队人员穿戴统一,精神抖擞,战酷暑、炼意志,动作整齐,纪律严明,福清公司江阴供电所不断推进班组军事化管理,提高凝聚力和执行力,促进优质服务水平的提高,打造电网“强兵”。相信党员服务队在日后会展示出更好的精神面貌,主动作为、勇当先锋,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投身到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中去,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攻坚克难,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实践中发挥先锋作用,持续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展示公司电力良好的形象。

  海岛地头迎来“红马甲”

  “从06年底通电开始,供电公司最及时、办实事,我们有什么问题都能第一时间解决。”小麦岛村委书记说道。为保障岛上居民的用电安全,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小麦岛的田间地头展开特巡,对配电变压器及其发电车线路进行详细的巡视以及全方面的摸排检查,及时处理检查中出现的各项隐患,清理了多处藤害树害,为突发事件制定了周全的解决方案,确保切实的做好小麦岛的优质用电服务工作。“太感谢供电师傅贴心的服务了!再也不用担心冷库供电跟不上了。”张大龙看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笑得合不拢嘴。

  党建似甘霖,润物细无声,“多方联动”送服务,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努力实现“民生为重,服务为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为偏远海岛点亮光明心灯。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