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马鞍军休所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市马鞍军休所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号召,于2020年8月25日、2020年9月10日分批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志愿者分别在树兜地铁站点开展常态化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国棉永辉附近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8月25日,志愿者黄彦铭、陈宏身着统一的红马夹、红帽子,在地铁1号线树兜站点身先垂范,在岗3小时,引导乘客购票、进出站,协助维护站台秩序,并为突发状况的乘客提供应急救助服务。“您好,请问去哪?”这句话,一天要说上千次,她不辞辛劳,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风采,诠释着红马甲的风采。

  9月10日志愿者吴樑云则负责国棉永辉附近路口地面交通秩序的维护,她先是前往龙去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宣传,之后早早到达现场,在人们出行的高峰开展志愿服务,引导电动车、过往行人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为城市交通文明画上了美好的一道风景,也展示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形象。

  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展示了积极、热情、友爱、奉献的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理念,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引导市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文明的人、有道德的人,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活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今后,我所志愿者将继续深入一线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用点滴暖心服务,承诺着“志愿服务、奉献福州”的誓言。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