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鼓楼开展暖冬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随着冬至的来临,福州即将进入渐冻模式,为给寒冬带来温暖,鼓楼区安泰街道各社区开展起各色暖冬志愿服务行动。

  冬日第一杯热饮,暖胃又暖心

  12月3日上午,鼓楼乌山社区党委携手福建省气象局、福州市委办公厅、福州市乌山小学党建联盟单位党员志愿者在黎明湖公园开展“冬日里的第一杯热饮”志愿服务活动。

  乌山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一大早就行动了起来,大家认真挑选、仔细清洗食材,并精心熬a制了桂圆红枣茶、豆浆、奶茶等数种热饮,搭配独家定制的“乌山社区幸福通”纸杯,用暖暖的真心,开启辖区居民元气满满的一天。

  关爱环卫工人,爱护环境卫生

  12月2日上午,鼓楼于山社区联合于山宾馆、鼓楼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鳌峰小广场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倡导共同爱护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志愿者们向环卫工人、居民群众送上温暖的奶茶,希望他们在冬日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同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公益活动中来。

  国际志愿者日,为民服务送温暖

  12月3日上午,鼓楼区安泰街道五一广场社区党委联合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机关党委、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和安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多家单位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杜绝噪声污染、共建宁静家园,“12.5”国际志愿者日专场活动。

  活动中,各个联盟党员志愿者以及福州斗南小学小小志愿者,全体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倡议“减少噪音,助力文明”拉开序幕。紧接着福州闽剧院宣讲员深入浅出地向志愿者以及居民群众宣讲遵守交通法规,维护出行秩序的重要性和具体举措;并以闽剧传唱的方式进一步宣传志愿者活动的主题迎来了台下喝彩声。现场,党建联盟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发放宪法、垃圾分类、平安建设、公勺公筷、消防安全、扫黄打非和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相关知识,并为居民提供测血压、颈椎的整治与预防专项诊查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