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建海峡银行:茶摊暖心办实事 服务为民显实效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炎炎夏日,有个阴凉地儿,让我们歇脚、喝茶。这件实事,真是办到了我们心坎里!”环卫工人王师傅乐滋滋地在朋友圈分享道。

  让王师傅连连称道的“实事”,就是福建海峡银行开设的爱心茶摊。响应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城管委以及福州晚报的号召,近日,福建海峡银行在辖内开设“爱心茶摊”,为高温下的劳动者送清凉,用小小的“一杯水”,温暖一颗心,清凉一座城。

  这只是福建海峡银行“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扎根福建二十五载,福建海峡银行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担当金融使命,在“金融为民”上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浇灌“金融活水”为企业解难题、为市民添便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福建海峡银行为爱出发,走进市环境卫生中心,向环卫工人们送出夏日清凉大礼包,让户外工作者清凉一“夏”。3日上午,烈日当空,福建海峡银行的“送清凉小分队”出发了!带着精心准备的100份“夏日清凉大礼包”,志愿者们来到了市环境卫生中心,为这里的环卫工人送上慰问。

  大礼包里有绿豆、风油精、口罩、毛巾等防暑降温的物资,在酷热夏季为户外劳动者们送上了凉意。“这份礼物降的是火气,暖的是人心。”环卫工人李师傅说。

  延伸“爱心茶摊”服务触角,福建海峡银行专门成立了“送清凉小分队”,深入工厂车间、环卫一线、交警值班点等多地,将浓浓的关爱传递到一线工作者手中。当天,“送清凉小分队”又来到了台江交警大队以及鼓楼、仓山、台江、晋安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等单位,送去了上万瓶矿泉水。

  夏日榕城,骄阳似火。正是有一线工作者的坚守和付出,我们的城市才能高效运转。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向这群可爱的城市守护者们致敬致谢。”福建海峡银行有关负责人说。

  除了移动的“送清凉小分队”外,福建海峡银行还在辖内多个网点设立了“爱心茶摊”,让有需要的户外工作者、行人,可以随时来歇脚、喝茶。在台江支行,“爱心茶摊”就设在大堂的醒目处,环境舒适整洁。茶摊设有座椅、茶几,爱心凉茶、口罩、藿香正气水、风油精、一次性水杯等物品一应俱全,供市民随取随用。一杯茶水,一方清凉地,一抹微笑,温暖了许多市民的心。

  “太贴心了!银行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呼我们进去休息,喝茶、歇脚之余,还为我们普及金融知识。福建海峡银行真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银行!”家住阳光乌山荣域的陈老伯说。

  “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福建海峡银行有关负责人说,为群众办实事关键在“办”,核心在“实”,落脚在“事”。该行聚焦金融为民,把“学党史”同“解民忧”结合起来,制定下发《福建海峡银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二十条举措》,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民生事是头等大事,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该行紧贴民生需求办好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金融获得感、幸福感。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福建海峡银行立足主责主业,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办实事,聚焦普惠金融、小微金融、绿色金融、海洋金融,做细做实金融服务,优化金融服务供给,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精准性和覆盖面,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福建海峡银行成立25周年。站在新的起点,福建海峡银行继续秉持大爱公益的理念,将自身发展与福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以实事映初心,以行动表决心,以服务暖民心,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