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公安局开展禁毒宣传系列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每年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大力普及禁毒知识,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拓宽禁毒宣传渠道,增强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提高广大群众、青少年拒毒、识毒意识,6月以来,福州市公安局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禁毒宣传进校园

  6月27日,台江区公安分局后洲派出所联合分局禁毒大队来到福州第四中学,在福建去毒社石碑前和禁毒宣教室,开展禁毒进校园宣传活动,共建平安校园。民警在校内日升楼“福建去毒社南台第一戒烟局遗址”石碑前向同学们介绍了林则徐曾孙林炳章于1905年牵头在台江大庙山(现福州四中内)成立近代福建最早的禁毒民间社团——福建去毒总社,力图推动和督促政府禁烟的历史。随后,民警以《青春不“毒”行》为题,为同学们带来毒品预防讲座,号召同学们做知法、懂法、守法的优秀青少年,洁身自好,远离毒品。

  禁毒宣传进万家

  6月20日下午,台江区公安分局后洲派出所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民警向一线快递人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讲解了毒品的识别方法,宣讲禁毒法律法规,并鼓励快递人员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宣讲后,警官还与朴朴小哥们一起,在快递箱上张贴禁毒宣传海报,让禁毒知识跟随朴朴小哥们跑遍大街小巷。

  6月26日,福清福市公安局在清昌万达广场联合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志愿者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通过展示宣传展板、摆放仿真毒品、分发宣传单页、禁毒倡议书及禁毒小礼品等形式,向来往的群众们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宣传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现场摆放的仿真毒品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围观,福清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的民警们耐心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并告诫大家不能滥用麻精药品。许多群众在了解后纷纷掏出手机将仿真毒品拍下发到家庭或朋友的微信群中,要让亲朋好友共同认识毒品,预防毒品侵害。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逐一了解目前新型毒品可能伪装成的各种形态,教导孩子们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递来的食品、不去环境复杂的娱乐场所,真正做到识毒、辨毒、防毒、拒毒。

  禁毒宣传进景区

  6月24日上午,晋安公安分局王庄派出所组织志愿者民警联合街道综治办、禁毒工作站,深入晋安湖公园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福州市晋安区禁毒公益健步行”为主题的2022年度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在现场活动中,志愿者民警向群众开展禁毒宣传,发动禁毒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参观禁毒展板,介绍毒品的定义、种类、危害等内容。通过互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禁毒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强化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6月26日上午,台江区公安分局后洲派出所辖区内的上下杭景区人流量巨大,民警利用景区巡逻工作的机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向来往游客发放宣传页的形式向广大市民讲解毒品种类、防毒方法和法律法规,倡导大家积极支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宣传毒品危害,让家人、亲朋好友共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期间,内容丰富、形势各样的禁毒宣传活动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禁毒宣传教育的热潮,进一步增强了社会群体的禁毒防毒意识,引导人民群众懂法守法,做好自身防护,崇尚健康生活,集合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为全市的安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