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长乐区:爱河护水在行动 文明创建齐发力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近日,长乐区漳港街道、梅花镇、玉田镇开展了“爱河护水,清洁家园”活动,广大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分工协作,为建设美丽家园,营造舒适优美的环境贡献力量。
志愿者沿着河岸、桥边、绿道等活动区域开展清活动(供图:漳港街道)
  14日上午,漳港街道在万沙村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街道各河长、街道河长办、乡村振兴办人居办村两委干部、党员、民间志愿者共同参与行动。 该街道总河长带队来到漳江河开展巡河行动,现场察看并详细了解河道日常管护、河流水质治理、沿岸“四乱”整治等情况。随后,志愿者们沿着河岸、桥边、绿道等活动区域开展活动,弯腰捡拾饮料瓶、零食袋,认真清扫垃圾和落叶,打捞河道漂浮物,并向路人、旅客开展河湖保护宣传,引导群众争当爱河护河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14日,由梅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梅花镇河长办共同牵头,梅花镇总河长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主要对梅花镇三沙湾公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各河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河小禹”护河队伍、村(社区)干部、河长办工作人员、河道专管员等50余人参加。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扫把、铁耙子等工具认真清理公园周边杂草、生活垃圾等废弃物,并将所有垃圾收集统一运送至垃圾点。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公园变得更加整洁美丽。
  14日上午,玉田镇“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在玉田村新浦河道段开展。活动由镇总河长带领各河长、镇河长办、玉田村干部、志愿者参加。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对新浦河道及周边区域的垃圾进行逐段式排查、地毯式清理,手持扫把、铲子、垃圾袋、垃圾夹、水管等清洁工具,清理河道沿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积极参与整治河道、保护河道、美化河道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长乐区将继续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引导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河流生态保护的实践中,用志愿精神托举碧水蓝天梦,推动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奋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