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孟超肝胆医院开展“爱仓山·爱健康”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增强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3月22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第四党支部携手仓山区卫健局在金山公园开展了“爱仓山·爱健康”主题健康宣教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专业的健康咨询和检查服务,旨在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与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
  宣传活动现场,孟超肝胆医院的专家团队为居民提供了包括血压、血糖等在内的全面健康检查,并对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慢阻肺、糖尿病、脂肪肝、各种肝胆疾病及其他健康问题的居民们的疑问和咨询进行了现场专业解答。心内科张捷主任详细解答了居民关于心血管疾病的问题,并提醒大家要重视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尤其是中老年人和有家族史的居民。此外,内分泌科曹莹主任为居民讲解糖尿病的防治知识,并现场为糖尿病患者进行了血糖监测。呼吸科主任医师林秀华向居民介绍了肺结核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影响及预防等相关知识,并提醒大家要重视呼吸道的保护,避免过度吸烟和环境污染。
  这次义诊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医疗团队将继续积极走进社区,广泛开展现场科普宣讲、社区义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检查服务和健康咨询,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