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永泰县开展“银发人才进校园 助力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培养正确的法治观念,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25日下午,永泰县司法局联合银发人才基层治理小分队走进青云中学开展“银发人才进校园 助力法治宣传”专场活动。
  “我宣布:永泰县“银发人才进校园 助力法治宣传”专项活动现在开始。”随着卢校长的一声宣布,宣传活动在掌声中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银发人才基层治理小分队成员和“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采取发放宣传材料、以案释法等方式,面对面向学生们宣传介绍了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聚焦预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以及隐私权保护等与青少年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学生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
  同时,小分队成员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提升大家遇事找法和依法维权意识,学会正确应对不法侵害,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外,还组织了法治图片展,摆放宪法、民法典、反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宣传展板,吸引学生们驻足观看,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提高大家对法律知识的兴趣和学习热情。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27面、悬挂宣传横幅1条,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800余份,得到了学生和教师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知道了要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及人身安全。
  下一步,永泰县司法局将持续推进“法律进校园”,让法治走进校园、走近学生,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永泰县委文明办 已经脱密审核)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