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永泰:安全宣传进校园 志愿服务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家里,我们不能用湿手接触插座、插头,因为水能导电。”“我们不能在电力线路下放风筝。”......3月26日,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以“社会责任月”为契机,组织福州市五一劳模走进永泰县清凉小学,开展电力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安全大礼包。
开展电力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劳模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围绕电的简单认识、家庭安全用电、雷电防范与危害等内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普及课,干货满满,在场的同学听得津津有味。课堂上,通过举答的方式“以玩促学”,让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争先恐后地举答。在一问一答中,同学们巩固了用电知识,加深了对安全用电知识的理解,也将安全用电牢记在心。
  同时,还向学校老师们普及用电安全知识,加大对校方用电安全管理的指导,提升广大师生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活动最后,该公司志愿服务队还对校内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查找用电设备安全隐患,重点对学校配电室、公共照明、厨房等场所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把电力安全送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据悉,此次安全进校园活动是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开展2024年社会责任月的一个缩影。自社会责任月开展以来,该公司先后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百千万”大走访等系列社会责任月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作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擦亮“双满意”品牌,营造社会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永泰县委文明办 已经脱密审核)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