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鼓楼:春季爱心义诊 把健康送到“家门口”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安泰街道组织社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讲文明实践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送医、送药服务,将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
志愿者向居民群众赠送“时令养生茶”(安泰街道供图)
  3月21日,安泰街道于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海容社工及福建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在鳌峰坊科普文化小广场开展“爱心护心 痛风止步”健康科普宣讲活动,吸引近50余名辖区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志愿者医师通过悬挂横幅、分发宣传单页、提供健康咨询等方式,为居民群众讲解痛风和心绞痛疾病的预防知识,包括疾病的成因、症状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并以知识互动游戏、推拿保健等方式,与居民展开互动,巩固群众所学知识的同时,针对每一位居民的健康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根据不同病症及个体差异给出了科学、合理的诊疗建议。
  “不仅有保健知识、健康咨询、便民义诊,活动结束后还送了我一包‘时令养生茶’,倍感暖心,社区的服务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了。”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参与活动的居民送上“时令养生茶”,具有健脾祛湿解秋燥功效,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实用的健康知识和贴心义诊服务,还有效加深了老年群体对痛风等疾病的认知,进一步强化了居民健康意识。下一步,安泰街道将结合实际,持续组织各社区开办健康科普宣讲活动和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以惠民利民的有力举措,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鼓楼区委文明办、安泰街道报送)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