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莫离七夕乞巧 三坊七巷七夕旧俗让市民找回文化归属感
发表时间:2011-08-07 来源: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七夕领证 今年有点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7日讯(记者 练仁福 包华) 昨天是七夕,传统的“中国情人节”,为了满足新人们赶好日子结婚登记的需求,福州各区县婚姻登记部门昨日特地加班,开通绿色通道,为新人们服务。

  刚刚上午7点多,在福州鼓楼区婚姻登记中心门前,新人们就排起了队。现场许多新人告诉记者,他们很早就在关注七夕这天民政部门是否加班。“当从网上得知福州市的婚姻登记部门周六会照常上班,很高兴也很感谢。”

  不过,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七夕登记结婚的人数下降了不少,以鼓楼区为例,昨天上午登记结婚的情侣有40多对,与“2月14日”、“5月20日”等日子比少了不少。

  据民政部门介绍,近几年,福州市结婚登记扎堆儿的现象频频出现,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日,2009年9月9日,2010年10月10日,每年的情人节、七夕……均出现了结婚登记高峰。对此,民政部门已经有了丰富的应对经验。

  □办证趣闻

  领证路上准新郎丢了身份证

  昨天既是七夕,也是小王与女友初次见面的纪念日,上午9时,小王打的赶往女友家,准备接上女友,然后到仓山区民政局领结婚证。

  可好事多磨,下车后,小王发现自己的钱包落在了车上,钱包里200元现金是小,但身份证也在钱包里。没身份证,结婚可怎么办?小王的心情一下跌到了谷底。

  据了解,小王下车时,既没向的哥索要票据,也没有留意车牌,无奈之下,小王只好报警求助。

  东街派出所的民警到场后,通过小王下车地点附近的一个监控摄像头,确定了小王所坐那辆的士的车牌,并很快联系到了驾驶员。

  的哥坦言自己捡到了小王的钱包,没多久,的哥赶到派出所,把钱包归还给了小王。一番感谢后,小王与女友离开派出所,在民政局领到了结婚证。(赵杨)

(责任编辑: 何 红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