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  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  |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 > 领导座谈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朱华在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部署会上的讲话
发表时间:2012-05-29 来源: 福州市委文明办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三、推动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是形势所需,是人民的期望,已经列入今年全国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内容。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这项活动的领导,确保专项教育治理活动领导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这次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要建立市文明委统一领导、宣传部和文明办牵头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全市上下关心支持和参与公民道德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我市《总体实施方案》,结合自身特点、行业特色,作出工作部署,制订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提出本地区、本行业的教育和治理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确保各项任务有序进行。

  二要加强考核督查。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专项教育治理作为做好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的重要载体,切实加大对本地区、本系统、本行业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力度。市督导组要把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全市文明城市建设督查范围,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三要营造良好氛围。市属新闻媒体要开设专栏、专题,大力宣传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推介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报道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结合“走转改”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挖掘鲜活事例,加强舆论引导,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同志们,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既是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提升我市公民道德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的内在要求。希望大家按照今天会议的部署要求,立即动员起来、行动起来,推动我市食品行业、窗口行业、公共场所的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人们参与道德建设的积极性,努力使我市道德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提升。

(责任编辑: 陈 乙鼎)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